“债王”大卖新兴市场债券CDS 首推巴西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王”大卖新兴市场债券CDS 首推巴西中国
2010年03月04日 08: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海外媒体3日报道,享有“债券天王”美誉的葛洛斯在去年第四季度大举销售巴西、阿布扎比及中国等新兴市场地区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葛洛斯认为上述地区发生债信违约的几率较小,这些CDS不会令该公司蒙受巨大损失。葛洛斯目前供职于全球最大的债券经纪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的完全报酬基金。完全报酬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之一,管理着约2100亿美元的资产。

  CDS通常是被用来衡量债券的违约风险,买方出资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购买,后者则承诺在这些合约的标的国债发生违约事件时,偿付买方合约所规定的违约金额。葛洛斯大卖新兴市场CDS的举措被业内人士解读为,该公司相信这不会是一笔赔钱的生意,同时也显示出其对新兴市场债信情况的乐观预期。

  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的完全报酬基金2月26日提交给美国证交所的报告显示,该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卖出了规模约为550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国债CDS,该CDS合约将于2014年到期。此外,截至去年12月底,葛洛斯旗下的基金共销售4.72亿美元的巴西国债CDS,高于去年9月底的2.12亿美元。当季,该基金还卖出约5000万美元的中国国债CDS。

  报告还显示,去年第三季度末,该基金有3000万美元的希腊国债CDS,但到第四季度末已经没有任何尚未偿付的希腊CDS。此外,该基金去年第三季度签订的CDS金额总数约为7.31亿美元,但在去年第四季度激增近一倍至14亿美元。

  葛洛斯在1月发布的投资评论中建议投资者在“杠杆较小、经济泡沫化风险较低的国家”中寻找机会,比如中国、印度及巴西等。他在报告中表示,英国是“绝对要避开”的国家,但推荐德国和加拿大。(王宙洁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