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减赤新政内外不讨好:欧盟不满 内要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减赤新政内外不讨好:欧盟不满 内要罢工
2010年03月04日 08:3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削减公务员30%的奖金

  ● 冻结养老金

  ● 将增值税税率从19%提高至21%

  当地时间3月2日,欧洲汇市欧元先跌后升,呈大幅波动局势,显然,希腊债务问题是其中最大的主导因素。不过,迟迟无解的希腊债务危机日前似乎有了破局迹象,欧盟对于希腊的支持也可能不再仅局限于口头而已。3月3日,希腊政府公布了削减赤字的新计划,而该计划能否符合欧盟提供援助的前提仍悬疑重重。

  48亿,确有进展

  欧盟于当地时间3月1日敦促希腊采取额外的财政节约措施,以解决其债务危机。话音刚落,3月3日,希腊政府决定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以确保实现其今年赤字削减的承诺。

  据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武亚斯透露,这项措施规模达48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根据减赤新计划,希腊政府将削减额外开支24亿欧元,并增加额外收入24亿欧元。武亚斯表示,这些措施包括削减公务员30%的奖金,冻结养老金以及提高增值税税率(从19%提高至21%)。相较于此前,这可以说是近期以来较有实质性意义的进展。

  欧盟不满 内要罢工

  此前,欧盟特派小组在考察希腊后认为,该国目前推出的财政紧缩政策力度依然不够。而此次希腊内阁会议即将推出的减赤计划能否让欧盟满意尚吉凶难卜,与此同时,希腊政府还要面对国内民众的反对压力。

  拥有30万会员的希腊最大公务员工会宣布将于3月16日罢工24小时,抗议政府新推出的经济紧缩措施;主要税务工会也号召1.5万名会员于3月8日开始48小时的罢工。此外,全国约3万名的士司机3月2日举行游行,抗议政府最近强制的士司机提交收据,企图向他们加征税款。

  “切实的财政紧缩政策是希腊必须采取的措施,但如何在其国内经济环境不好且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下有效地执行是希腊政府的另一大考验。”某证券公司宏观经济分析师指出,“一方面,希腊的民众必须认识到,想解决危机就必须取得外援,仅靠希腊自身的经济力量是不足够的。另一方面,希腊政府则必须在紧缩政策与民众福利之间尽量取得一种平衡,尽管这相当艰难。”(付碧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