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去年经济增长2.7% 中国资源需求带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大利亚去年经济增长2.7% 中国资源需求带动
2010年03月0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去年第4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增长0.9%,按年更上升2.7%,是近2年来最强劲的增幅。分析指,数据显示,尽管全球经济出现自大萧条以来最大衰退,但澳洲经济表现胜过其他发达国家,并成为未被拖入衰退的唯一西方主要经济体。

  学者指出,该国增长强劲,确认澳洲储备银行预测经济增长正重返长期平均步伐,也证明央行在10月至12月期间积极加息,并于短期内再加息的决定得当。学者又认为,央行现在需要修订对增长和潜在通胀的中期预测,或加快加息步伐。

  财长斯万表示,数据表明澳洲经济持续走强,主要受惠于700亿澳元的刺激经济措施,以及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对澳洲资源需求持续,相信澳洲走进长达数年甚或数十年的经济繁盛期。

  另外,统计局把去年第3季GDP增幅,由早前公布的0.2%上调至0.3%。有报道则指出,其他数据例如1月份房屋建筑许可数下跌等,反映当局刺激措施的影响开始逐渐消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