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欢迎希腊财政紧缩新计划但仍无意提供援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欢迎希腊财政紧缩新计划但仍无意提供援助
2010年03月04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说,德国欢迎希腊政府当天公布的财政紧缩一揽子方案,但眼下并不打算就是否援助希腊展开讨论。

  默克尔说,对于希腊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德方表示欢迎,并把它视为希腊政府决心实现减少赤字目标的“重要步骤”。这一计划有利于增加全球市场对希腊和欧元区经济的信心。

  希腊政府当天宣布,政府将通过减少公务人员薪酬与津贴、提高部分商品消费税和营业附加税等方式减少财政支出,以确保2010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去年的12.7%降至8.7%。希腊政府预计,如果顺利实施,这一计划将削减大约48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的财政支出,可有效缓解当前沉重的债务压力。

  为争取欧盟其他国家支持,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定于5日赴德国与默克尔举行会谈。一些欧美媒体先前评论说,鉴于德国是欧洲最具实力的经济体,这次会谈对欧盟是否出台援助希腊计划至关重要。

  不过,默克尔当天似乎有意为会谈“降低调门”。她告诉记者:“我要明确说明,周五(5日)的会谈与援助措施无关,而是着重讨论德国和希腊的双边关系。”

  默克尔先前多次说,希腊应首先切实贯彻自己的财政缩减计划,而在此之前,德方无意就所谓经济援助措施展开讨论。德国媒体多项民意调查表明,大多数德国民众反对“政府用纳税人的钱为别国政策失误埋单”。

  希腊政府去年12月宣布,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分别达到12.7%和113%,远超欧盟3%和60%的上限,进而引发债务和信用危机,同时危及欧元稳定和市场对欧盟经济的信心。(韩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