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智库:智利地震推升2010年上半年国际铜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智库:智利地震推升2010年上半年国际铜价
2010年03月09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3月9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9日称,智利地震推升2010年上半年国际铜价。

  该智库指出,今年2月27日智利发生的里氏8.8级地震令国际市场投资者对铜供应量感到恐慌,因智利是世界第一大铜产国,每年的铜产量占世界总产量三分之一。对铜供应量可能趋向紧缩的担忧,促使伦敦期货交易所的铜价在地震发生后开盘第一天(3月1日)激增了3.7%,而震后余波还导致铜价数日持续增长,投资者的担忧依然没有缓解。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2010年上半年铜价将处于上升周期,因获得投资者预期铜价将随世界复苏经济而增长以及受智利大地震影响等因素的支持。不过,中国政府的限贷措施及其逐渐减少的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增长比预期放慢,进而成为使呈上升趋势的铜价无法像2009年那般高涨的因素。中国需求放慢的影响可望持续至下半年,同时大宗商品市场投机者对中国与美国生产和消费部门复苏状况的预期与担忧,也将成为导致铜价于短期内波动的因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