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上涨1%收在八周来高点 金融股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股市上涨1%收在八周来高点 金融股领涨
2010年03月17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在信评公司标准普尔表示不再检讨希腊债信可能降等之事后,欧洲股市16日收在八周来高点。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集团(Barclays GB-BARC)及法国最大的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FR-BNP)带领金融股上涨,因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调高几家银行的股价预估值。

  瑞士巧克力制造公司Lindt & Spruengli AG (CH-LISN) 预期税前获利可能成长8-10%后,股价反弹3.5%。

  芬兰唯一炼油厂Neste Oil OYJ(FI-NES1V)因券商建议买进而大涨6.7%。

  道琼欧洲600指数(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终场上涨1%,收在1月19日来最高的259.03点,19个类股都上涨。这项指数在标准普尔信评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重申希腊BBB+等级不变并将希腊自“信用负向观察”名单移除后,涨幅扩大。道琼欧洲600指数自2月5日来已经反弹9.2%,希腊危机缓和是主要原因。

  “希腊的事令人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巴黎Robeco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门主管马耶(Yves Maillot )说。“这个事件似乎已能控制且被化解,整个气氛缓和下来。”

  “没有人预期会在此时升息,不过这类新闻常常伴随某种程度的情绪,若能证实明年前都不可能升息,不仅对美国股市,对全球股市都会有好处,”墨尔本IGMarkets研究分析师魏斯顿 (Chris Weston)说。

  西欧18个股市的国家基准指数,有16个收高。英国FTSE-100上涨0.5%,法国CAC-40上涨1.2%,德国DAX-30上涨1.1%。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报告其3月投资人及分析师信心指数自2月的45.1下滑至44.5。经济师原估的跌幅更大,原预期将下跌至43.5。这项指数用来预测未来六个月的经济情况。

  美国2月新屋开工数因部分地区暴风雪阻碍建筑而下降,营建许可数据显示需求停滞。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GB-BARC)上涨2.5%,巴黎银行 (BNP Paribas SA FR-BNP)上涨2.5%。

  摩根士丹利调高巴克莱、巴黎银、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UBS AG CH-UBSN)及瑞信集团(CreditSuisse CH-CSGN)的股价预估值。

  基本资源股上涨,因为伦敦市场的黄金、铜及铅都上涨。汽车类股上涨1.8%,是19个类股涨幅最大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