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欲建“紧急金融援助机制”希腊有救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集团欲建“紧急金融援助机制”希腊有救了!
2010年03月17日 09: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直接给钱,而是建立一个紧急金融援助机制(EFSF)——对“坏孩子”希腊,欧盟决定将“严是爱”进行到底。

  北京时间3月16日欧元区主要成员国在布鲁赛尔宣布,欧元集团已准备建立一个紧急金融援助机制,一旦希腊就主权债务问题提出申请,欧元集团将会提供贷款援助。这是欧元区自1999年成立以来,首次计划设立类似的机制。此前传出的,“欧元集团向希腊直接贷款23亿欧元”的说法被否定。

  “5个小时的会谈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讨论希腊债务危机。”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昨日表示:“现在仍有一些技术上的难题,我们同意将由欧盟理事会来做最终的决定。” 

  虽然官方并未就具体的援助数额提出详细说明,但通过各与会国财长在会后的表述,依然可以隐约窥见到这个金融援助机制的运作规则。所有的欧元集团成员都将为EFSF提供资金。希腊政府可申请贷款,但必须就贷款支付风险溢价。此举意在刺激希腊从正常的市场途径取得贷款,而到万不得已之时再向EFSF寻求帮助。

  无论如何,欧盟即将拿出具体措施为希腊“撑腰”。这些对于希腊债务危机的缓解无疑是利好消息。(郭觐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