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官员:希腊应尽快实施整套发展计划应对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官员:希腊应尽快实施整套发展计划应对危机
2010年03月17日 0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腊全国商业联合会会长瓦西里斯·库齐蒂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腊政府在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应对债务危机的同时,应相应出台一整套发展计划,并尽快实施。

  他说,虽然实施紧缩政策能增收节支48亿欧元,但同时也会给希腊经济发展带来很大隐患。他说,政府应立即出台并实施一系列发展计划,以平衡财政紧缩政策带来的影响,从而稳定形势。

  库齐蒂斯说,由于希腊没有大规模的工业产业,85%的商品依赖进口,政府需要对当地的企业、商业、航运以及旅游业给予大力扶持。

  据库齐蒂斯介绍,在欧盟2007年至2013年战略发展和援助框架下,希腊可以利用的资金达260亿欧元,但是目前希腊只利用了其中很少一部分,政府应启动合适的项目充分利用这部分资金发展经济。

  他还认为,政府部门应加强与地方以及国际性企业的合作,推动投资法律法规的实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一些资金上的支持。

  希腊债务危机全面爆发后,政府迫于欧盟的压力,于本月初推出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削减公务员第14个月工资的30%,冻结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提高燃油、烟酒等商品的税率,同时将消费税从19%提高到21%。

  据希腊全国商业联合会估算,实施紧缩政策后,希腊每个家庭每月减少约1200欧元收入;另外由于税收增高,一个普通4口之家每月的开支将增加200欧元。库齐蒂斯说,由于希腊经济增长的75%依赖个人和家庭消费,预计今年希腊经济将遭遇比较严重的打击。

  库齐蒂斯还表示,尽管今年1月和2月商店推出了5个星期的新年减价促销活动,今年头两个月希腊商业零售额还是同比下降了15%。

  不过,库齐蒂斯还是对未来表示乐观,他相信经过艰苦努力,希腊经济会在3年后逐步恢复,实现预定的目标。他认为,因为希腊是欧盟成员国,欧盟会对希腊经济施以援手。(梁业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