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遏制通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央行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遏制通缩
2010年03月1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银行(央行)在17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扩充去年12月引进的新型贷款工具,将资金供应规模从原先的10万亿日元增至20万亿日元(约合1.51万亿元人民币)。日银希望通过向金融市场提供充裕的资金来尽快摆脱通缩。

  但其中两名审议委员须田美矢子和野田忠男表示反对,最终在总裁白川方明等5人的赞成下通过了这一决定。此外,全会一致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现行的年0.1%水平。

  新型贷款工具是以年0.1%的固定利率向金融机构提供的3个月期贷款。这样能促进短期金融市场利率走低,从而降低金融机构的筹资难度。日银希望通过向银行系统进一步增加资金供应量来降低市场利率,并惠及企业和家庭。

  日本每月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仍在同比下滑。尽管日银预测今后降幅将会收窄,通缩状态会得到改善,但近来降幅缩小程度不及预期,因此决定进一步放松银根。为了克服通缩问题,鸠山政府希望日银采取积极措施,而日银或许也认为有必要重视与政府保持协调。

  日银就最近的经济形势分析称,出口和生产正在增加,个人消费也在回升。但同时指出,由于美国和欧洲的经济不稳定,经济增长止步的风险仍然没有消除。物价上升率存在低于预期的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