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5.5%
2010年03月30日 07: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匈牙利国家银行29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25个基点至5.5%。这是匈牙利国家银行20年来制定的最低的基准利率。

  匈国家银行行长希莫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面对两个下调利率提议,另一个提议是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最后经过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他说,希腊的状况没有发生根本改变,过去几周中东欧地区和匈牙利的风险评估有所改善,这使基准利率下调成为可能。

  希莫尔说,对货币政策而言,有关决策取决于有两个关键的领域,一个是实体经济和通货膨胀的变化,另一个是国家的风险评估。只要能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通货膨胀的目标附近,改善国家的风险评估,货币政策的活动余地就会变大。

  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公报说,匈牙利经济在经历了去年的大衰退之后,今年将可能步入增长轨道。通货膨胀率从今年年中起将接近国家银行确定的3%的目标,明年将可能低于这一目标。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为了阻止对匈牙利货币福林的投机交易,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当年10月22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由8.5%上调至11.5%。迄今,国家银行货币委员会已是第13次下调基准利率。其中,去年7月份下调幅度为100个基点,8月份至11月份每月下调幅度均为50个基点。去年12月份以来,每次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杨永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