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第二轮预算项目甄别将最快于本月下旬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政府第二轮预算项目甄别将最快于本月下旬实施
2010年04月0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行政刷新会议3日制定了针对独立行政法人等实施的第二轮“预算项目甄别”概要。前半部分甄别作业将在23、26、27、28日这4天实施。行政刷新会议计划集中瞄准独立行政法人,于20日左右举行会议,从98家独立行政法人中挑选甄别对象。

  后半部分甄别作业预计于5月20日前后举行,为期4天左右。甄别对象将是接受高官“下凡”(指国家公务员离休后在与原所在部门有关的法人机构等任职)的公益法人和特别民间法人。

  行政刷新会议曾于去年11月进行了相同的甄别作业,并面向民众公开,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直播。鸠山由纪夫内阁支持率正处低迷,政府希望重现第一轮甄别时所受到的关注。但鉴于无望大幅削减浪费,行政刷新担当相枝野幸男提醒称“不可守株待兔”。

  行政刷新会议最快将于8日举行会议,确定挑选“甄别人员”的标准。虽然社民党也计划首次参加,但预计原则上仍将从参加过上轮甄别作业的人员中挑选。

  独立行政法人是中央政府无需直接实施的事务脱离政府部门后获得法人资格的组织,目前日本共有98家。

  小资料:预算项目甄别

  项目甄别是指详查每个项目的必要性及预算额是否合适、以有助于实现行政改革。鸠山由纪夫政府去年11月以2010年度预算概算项目为对象,实施了第一轮项目甄别。由执政党议员和民间专家组成的“甄别人员”探讨了各项目的必要性,并做出“废止”、“削减预算”、“重审”等判断。为期9天的甄别共削减了7500亿日元的预算、并使独立行政法人基金等1.04万亿日元归还国库,从而筹集到财源。针对独立行政法人和公益法人的第二轮项目甄别预计于4月下旬起实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