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连阳近极限 A股蓄势冲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美连阳近极限 A股蓄势冲关
2010年04月12日 09: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投资者对经济状况好转信心进一步增强的推动,美股上周五再一次呈现震荡走高之势,道指、标普、纳指分别涨0.64%、0.71%、0.67%,周涨幅随之也锁定在0.64%、1.38%、2.14%。与此同时,其他主要股指的震荡上扬格局至今也没有改变,可大多数股指的上涨速度却出现明显趋缓的迹象,如英、法、德、意的周涨幅都在0.5%以下,加、巴的周升幅骤减至不足0.2%、0.4%,而韩国创新高后则止步不前(仅涨1点),日经225更是下跌0.7%以上。

  与股市基本相同,国际期市上周依然保持整体上扬的格局。以美国期市为例,受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影响,黄金、白银虽进一步攀升或冲破了近期的压力线,粮棉类品种跌多涨少的局面也发生了逆转,可原油、铜和CRB指数等的升幅却十分有限,较标准的周线十字星某种程度也增添了近期的变数。以下问题仍值得注意:A、美元指数虽遇阻回落或周线收成倒T字形,可连续两根阴线都蕴含在此前的阳线中,且5周均线、40日均线仍上行构成较明显的支撑,说明中期趋势尚未发生重大转变,就是说,近日惯性下探后很可能会再次企稳回升,中期盘局暂时还很难改变;B、虽说油价再次创出近一年半来的新高,近日却受制于近期高点连线和此前重要的平台下沿,日线三连阴也预示短期整理可能仍不小;C、金价近日连收五阳,一快一慢的运行节奏也非常清晰,周内最高与收盘都是去年12月7日至今的新高,这虽与世界最大的黄金ETF宣布持金量创纪录密不可分,但近期保持强攻姿态的可能相当大,1145美元短期内也难以被击穿。

  仅就美股而言,以下几点值得多加留意:1、三大股指近日虽一度反复,5日、13日均线稳步上行的支撑却相当有力,上周五还联袂创出近阶段的新高,道指尾市还一度上穿1000点大关,标普也逼近了1200点关口,收于高点也表明目前市场的上攻欲望仍十分强烈,2008年10月以来的高点纪录势必将再度刷新,纳指也将改写2008年下半年来的纪录;2、道指、标普近期的周线都是六连阳,就是说,它们如今已追平了见底初期的连阳纪录,而七连阳或以上的情形则要追溯到2007年5月中旬以前了,且历史情况显示:长时间连阳后势必会继续上攻,反复往往会也会随之而来,尽管这种下调通常较为有限;3、以波动情况判断,道指、标普本周高低点的最大落差仍将维持在200点、25点以内的低水平上,也就是说,近日很可能仍难以触及始于2008年7月的平台中心(约11350点、1260点)。

  尤为重要的是,虽说纳指与德、意曾在去年见底初期连续九周收阳,英、法在2005年7月中旬以前也有过八连阳,但道指、标普和英、法同时六周连阳却极为罕见,这既是股指强势运行的某种反映,或许也是整理将至的征兆之一,加之英、法(极标准的阳星)和德、意、加(阴星)等上周皆为星型线,连续周阳线后遇阻整理的可能就会越来越大。

  尽管两市上周顺势高开后冲高回调,沪深大盘分别下调0.40%、1.67%,但周五却出人意料地高开并形成震荡上扬态势,继续回升的希望自然就更大些。以下两点仍值得关注:一是上周成交总额虽锐减近两成,日均成交却由2475亿增加到2493亿,说明市场参与热情并未降低,这对近日上攻也相当有利;二是两市5周均线的支撑都十分明显,始于春节前的上扬目前也形成了通道上行的局面,而深综指则连续四周上涨、收阳,周五还创出500多日或105周即2008年3月17日至今的新高,这对两市大盘的运行很可能会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换言之,两市近日回调是攻关前必要的蓄势。

  总体看来,国际期市与股市短期反复都难以避免,一定程度也会影响到A股的运行节奏。估计两市本周走势很可能一波三折,5周均线失守的威胁虽很小,可站稳于3200点、13000点关口之上的希望也不大,市场热点暂时也很难切换。(云清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