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机车助乌兹别克斯坦铁路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电力机车助乌兹别克斯坦铁路提速
2010年04月21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21日电(韩军 颜常青 刘双双)自汉代以来,驼铃与丝绸之路已相伴千年。而如今,中国电力机车汽笛响彻千年古道,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铁路提速。

  4月21日,由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首台新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电力机车成功下线。年内,将有15台这样的机车担当起为丝绸之路古国乌兹别克斯坦铁路提速的重任。

  乌兹别克斯坦现有铁路总里程4300公里,其中电气化线路近1000公里,电力机车约占23.5%。该国积极推进铁路现代化,计划在十年内使电气化铁路达到2000公里,客、货运时速分别提升到160公里和120公里。

  引进中国电力机车是乌兹别克斯坦铁路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2002年4月,该国首次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签署了采购12台性能先进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订单。自2003年投运后,促成乌兹别克斯坦客、货运列车的时速分别从65公里和50公里提速到120公里和100公里,单机牵引量从约1500吨提高到约4000吨,机车运用技术从直流迈入交流时代,实现铁路运输水平跨越20年以上。

  据乌兹别克斯坦机务局技术处处长嘉汉戈先生介绍,乌现有机车约400台,自中国引进的首批12台机车却承担了乌铁路每年超过43%的载客量、超过3成的货物运输量,迄今累计客、货运输超过2.2亿人次、8000万吨。有鉴于此,乌为加快铁路装备现代化,进一步加强了与中国的技术合作。

  新乌车将承担乌兹别克斯坦电气化铁路绝大部分的国际列车和直达列车的牵引任务,使该国电气化铁路客运能力翻一番,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该国铁路装备现代化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