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长表示与欧盟IMF就救助方案即将达成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财长表示与欧盟IMF就救助方案即将达成一致
2010年05月01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30日在此间表示,希腊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于援助希腊债务危机方案细节的谈判已接近尾声。

  在《经济学人》组织的经济研讨会上,帕帕康斯坦季努说:“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挽救国家。”

  据当地媒体报道,救助方案的细节将在本周末达成并向公众宣布。受到来自欧盟成员国以及国际市场的压力,希腊政府将继续执行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以赢得欧盟成员的支持,将陷入困境的希腊经济拖入正轨。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希腊政府将严格实施3年期稳定增长计划,随后还将进行必要的结构调整。

  帕帕康斯坦季努对战胜国际市场投机炒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希腊在近期不会遭遇财政困难,他强调实施紧缩政策对希腊政府和人民来说是痛苦和艰难的,但希腊政府不会退缩,因为从长远来看,这对国家有利。

  在救助方案细节即将出台之际,希腊反对党以及希腊工会组织对政府在过去几个月的失误提出了严厉批评。

  希腊工会组织已经宣布5月1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 梁业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