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希腊救助机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区财长将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希腊救助机制
2010年05月01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4月30日宣布,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将于5月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希腊救助机制。

  在当天发表的一份简短声明中,容克没有透露有关这次会议的进一步细节,但外界纷纷猜测,经过持续谈判,希腊救助机制很可能会最终敲定。

  自上周以来,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一直在希腊首都雅典与希腊政府展开谈判,以商定救助机制的细节。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4月30日说,目前谈判已接近尾声。

  据悉,这套由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参与的联合救助机制将在未来三年为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的希腊提供总额1200亿欧元的贷款,而非当初商定的约450亿欧元。作为附加条件,希腊政府将需要采取更加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并实施必要的结构性改革。

  在此前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上,欧元区财长初步商定,作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救助希腊的一部分,欧元区国家将在双边基础上为希腊提供贷款,第一年总额为300亿欧元,其后如有资金需求将另行协商,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会同时提供150亿欧元。 记者 尚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