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欲再紧缩财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政府欲再紧缩财政
2010年05月01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29日暗示将采取新的财政紧缩措施。这招致希腊工会领导人不满,他们计划本周末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帕潘德里欧在与工会领导人会谈后说:“我们必须采取历史性的决定,不管它们是多么困难和痛苦……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拯救这个国家。”

  工会领导人在会谈后表现得愤怒,除计划周末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他们还打算于5月5日举行大罢工。

  希腊总工会负责人扬尼斯·帕纳戈普洛斯说:“我们感觉到将有一套非常严厉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导致衰退。”

  希腊全国公职协会秘书长伊利亚斯·伊利奥普洛斯说,他得知将会有更大范围财政紧缩措施。他说,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正促使希腊政府进一步提高消费税、放松解雇员工的规定、削减养老金和私营部门员工薪酬。

  希腊政府23日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助。

  今年3月初,希腊政府出台财政紧缩方案,通过削减公务员薪酬、提高税收等措施,预计增收节支数十亿美元。但这些举措引发希腊国内一系列抗议和罢工。

  大约500名抗议者29日在希腊财政部附近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