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今年前四个月入境游客数量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古巴今年前四个月入境游客数量创新高
2010年05月05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巴旅游部长马雷罗4日在此间举行的国际旅游节上宣布,今年前四个月到古巴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达153万人次,刷新了历年同期接待外国游客的最高纪录。

  马雷罗说,今年前两个月,进入古巴的外国游客一度有所减少,比去年同期下降3.4%。但是自3月起开始呈“井喷”现象,大幅增长了6.4%,其中以俄罗斯游客数量增长最为显著,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和秘鲁游客数量也明显增多。

  马雷罗说,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国际旅游业的负面影响尚未结束,但古巴旅游部门仍然乐观地预计,今年入境的外国游客数量可望突破250万人次,连续第七年超过200万。

  2009年,古巴接待的外国游客曾达创纪录的240万人,比2008年增长3.3%。但是,旅游收入却比前年减少近12%,只有2.43亿美元。

  旅游业是古巴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该国一年一度的国际旅游节是向国外推介古巴的重要平台。来自10个国家的500多家旅行机构参加了今年的国际旅游节。

  古巴以阳光和海滩吸引了大量欧美游客。同时,古巴还推出红色旅游项目,每年有大批游客前来探寻古巴革命的历程,革命广场、吉隆滩、圣克拉拉市的切·格瓦拉广场都成了旅游胜地。(刘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