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表示西班牙不会成为第二个“希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委员会表示西班牙不会成为第二个“希腊”
2010年05月05日 21: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5日表示,西班牙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实施良好,不会像希腊那样寻求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财政救助。

  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了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不会提议给予西班牙类似希腊的财政援助,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针对近期市场传言称西班牙将成为第二个寻求财政援助的欧元区国家,雷恩指责“这完全是投机者散布的谣言”,他认为金融市场对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财政赤字状况“过度担忧”。

  但雷恩强调,为了保证整个欧盟的经济复苏进程不受影响,欧盟委员会和所有成员国都将竭尽所能控制希腊债务问题的“星星之火”,不会让它形成“燎原之势”蔓延至其他欧盟国家。

  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预测报告,西班牙2010年的财政赤字接近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0%,约为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所规定上限的3倍。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64.9%,略高于60%的上限。欧盟委员会还预测,西班牙经济2010年将收缩0.4%。投资者担心高财政赤字和经济增长乏力可能导致西班牙出现债务违约风险。(张皕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