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财长同意提供总额5000亿欧元紧急救助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财长同意提供总额5000亿欧元紧急救助资金
2010年05月1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财长决定推出总额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欧盟财长10日同意提供总额5000亿欧元的紧急救助资金,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扩散。

  消息称,欧元区国家财长在紧急会议上敲定,斥资高达5000亿欧元,成立庞大的稳定欧元基金,以阻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

  最终敲定的5000亿欧元稳定基金,规模远远高于之前任何欧元区国家所预期的金额。早一天的报道指,欧元国考虑的稳定欧元基金规模,为600亿欧元。

  法新社和路透社较早前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指,德国在会上提出,建立一个欧元区国家的应急基金,总额达到5000亿欧元,以对抗炒家、援助未来面对债务及经济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及争取欧洲央行在必要时救市。

  欧盟委员会将负责其中600亿欧元,余下4400亿欧元,由16个欧元区国家共同筹集。

  另外,早前有报道指,除欧洲国同意筹集5000亿欧元外,方案还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另外出资1000亿欧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