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首季盈利36亿美元 去年同期亏15.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伯克希尔首季盈利36亿美元 去年同期亏15.3亿
2010年05月10日 14: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36.3亿美元,远远好于去年同期15.3亿美元的亏损,成为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季。至此,伯克希尔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报告显示,伯克希尔首季收入增长41%达到320.4亿美元。若扣除投资获利不计,其营业性利润增长30%,达到22.2亿美元。

  伯克希尔旗下私人飞行服务提供商奈特杰和刚刚被其收购的北伯灵顿铁路公司成为亮丽财报的助推器。其中,奈特杰首季税前盈利570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亏损9600万美元;今年2月才完成收购的北伯灵顿则为伯克希尔带来2.82亿美元获利,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因为经济状况改善刺激了运量增长。

  此外,伯克希尔当季还在金融衍生品等投资上斩获14.1亿美元,但其最大业务保险业务表现不尽如人意,盈利下降4%至12.1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伯克希尔当季总计出售了价值6.39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其最大投资对象之一宝洁公司。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在宝洁的持股市值已从去年第四季度末的50.4亿美元降至47.3亿美元。

  数据显示,身为全球最高价股的伯克希尔A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2%,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近1%。目前伯克希尔市值约为1838.6亿美元。(杨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