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诚拟另融15亿美元购友邦 本周将披露配股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诚拟另融15亿美元购友邦 本周将披露配股细节
2010年05月11日 1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情人士5月10日透露,英国第二大保险企业——保诚集团正计划另外融资10亿英镑(约15亿美元),以便获得英国金融管理局(FSA)对其收购美国国际集团旗下友邦保险公司(AIA)的交易认可。

  今年3月,保诚宣布出资355亿美元收购友邦,双方已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但在最后时刻遭遇监管部门的反对。英国金管局要求保诚提高其收购现金比率,以应对潜在的金融风险。

  监管方的要求使得原本定于5月11日在新加坡、香港两地同步上市的保诚不得不推迟了210亿美元规模的配售计划。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保诚将于本周内公布其配股定价及配股章程等细节安排。

  除了说服监管部门外,保诚收购友邦眼下还面临另一个难题,就是获得公司75%以上股东的支持。目前已有多位保诚大股东对此次收购表示不满,其中持有其0.2%股份的海王星投资管理公司批评称,保诚在此次收购中未能向股东公布足够的交易细节。此外也有一些股东表示对保诚管理层失去信心,并计划联合发起罢免保诚首席执行官蒂亚姆的行动。(杨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