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内阁批准欧盟救助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内阁批准欧盟救助机制
2010年05月11日 18: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内阁11日在一次特别会议上批准欧盟财长达成的7500亿欧元一揽子救助方案,德国将对其中的1230亿欧元信贷提供担保。

  据悉,这一信贷担保期限为3年。德国反对党此前担心,德国信贷担保总额有可能达到1500亿欧元。德国联邦议会下周将就政府提出的具体救助措施进行讨论。

  欧盟成员国财长10日达成一项总额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以帮助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这套史上最庞大的救助机制由三部分资金组成,其中4400亿欧元将由欧元区国家根据相互间协议提供,为期3年,600亿欧元将以欧盟《里斯本条约》相关条款为基础,由欧盟委员会从金融市场上筹集,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2500亿欧元。

  根据这套机制,如再有欧元区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将可以申请获得资金支持,所附加的条件将参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定,与希腊类似。(记者胡小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