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采严厉节约措施 减少约20亿欧元预算赤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葡萄牙采严厉节约措施 减少约20亿欧元预算赤字
2010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为了防止希腊危机重演,葡萄牙日前紧跟在西班牙之后宣布“财经大震荡”,开源节流内容包括全面调高税务和大幅度减薪,包括减少预算赤字约20亿欧元。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和反对党领袖科霍达成协议,采取更严厉的新节约措施,其中包括减少预算赤字约20亿欧元,其中一半来自减少开支,一半来自增加销售税、所得税和盈利税。上周,葡萄牙政府宣称,要减少2010年的赤字至国内生产总值的7%,即减少赤字一个百分点。

  至今为止,欧元区国家在采取救市行动的努力下,已缓解了市场对希腊式债务危机蔓延的忧心。

  就如西班牙政府前天宣布的严厉节约措施,这个计划是负债的欧元区国家需要付出的沉重代价,以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答应提供7500亿欧元的安全网。

  国营的葡萄牙新闻社引述匿名官方消息说,其中一个建议包括削减国营公司的经理和政府官员的薪金5%。

  葡萄牙政府已承诺进一步削减明年开支赤字额外的1.5%。去年,葡萄牙的预算赤字达国内生产总值的9.4%,2008年只是2.7%。投资家对经济前景的担心,已促使他们1月份起就纷纷出售在葡萄牙的资产。

  此外,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宣布,西班牙今年会削减公务员薪金5%,2011年则会全面冻结薪金,减少投资开销和养老金,并且裁减公共部门职位1.3万个,以达到欧盟规定的赤字顶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