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展开“圈地运动” 投资人投资农场1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展开“圈地运动” 投资人投资农场140亿
2010年05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子 投资天然资源与农金基金已经不是新鲜事,华尔街展开“圈地运动”,让投资人直接投资农场。市场人士估计,已有40家机构投资人推出这种土地资产交易,金额估计至少达150亿美元。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外电报道,愈来愈多大城市投资人在走出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阴霾后,开始将资金投向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玉米田,甚至巴西的甘蔗田。在海外,非洲、澳洲及东欧的农场都成为新兴投资机会。

  以宏利(Manulife)金融集团旗下的汉考克(Hancock)为例,目前为止,已在农场上投资10多亿美元,多数是在美国。除了汉考克,还有许多私募股权公司、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投资企业,都希望能从土地上收割长期获利。

  不是所有人都陶醉于华尔街的这波新狂热。世界银行4月在华盛顿召开会议期间,批评人士就直言这种投资趋势的后果,斥为当代的圈地运动。他们尤其担心这些交易的不公平性,因为有价值的土地与水资源,可能因而从穷人手中转移到富人手中。

  据了解,全球约有40家机构投资人推出这种土地资产交易,金额约150亿美元。但如果将主权基金等政府相关企业、个别企业家与富裕家族的投资也算在内,则实际投资规模可能还要更大。

  南美是特别有吸引力的地方,投资人希望能够从巴西大豆与甘蔗田里榨出20%以上的回报,这两种作物是食品、饲料和乙醇的关键生产原料。

  非洲是全球最贫困的大陆,但也是另一个投资热点,因为该地区的基础建设、肥料与设备投资长期匮乏,预估生产力可望大幅提高。

  欧洲公司新兴资产管理公司在2008年底成立非洲农业用地基金,并且计划在今年第二季成立子基金,包括作物、生物燃料、野生动物饲养和木材等领域。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