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扩大裸卖空禁令 意大利及丹麦紧缩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拟扩大裸卖空禁令 意大利及丹麦紧缩开支
2010年05月2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为免希腊债务危机蔓延,欧盟多国纷纷推出稳定市场措施。德国和奥地利的裸卖空禁令将扩大并延长,意大利及丹麦则加入欧洲紧缩开支俱乐部。意大利日前推出方案,欲两年内节省260亿欧元,冀先发制人避免重蹈希腊覆辙。

  意大利多月来一直向民众强调国家经济对希债危机有免疫力,但继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英国接连推行紧缩开支政策后,意国亦跟随,旨在令财赤由去年占国内生产总值(GDP)5.3%,到2012年降至欧盟门槛3%以下。

  政策影响范围广泛,包括严控公共医疗开支、实施高速公路收费、延迟国企员工退休年龄、削减地方政府经费。另外,公务员由本年起冻薪3年。政府会加强打击逃税,以及提高证券印花税和私营企业高层花红税。

  世界顶级福利国家丹麦昨日亦推出紧缩政策,希望在未来3年内节省240亿丹麦克朗,包括削减失业救济及部长级薪酬,力求将今年估计达5.5%的财赤,到2013年减至占GDP的3%以下。

  另外,奥地利金融蒥场管理局日前决定,将裸卖空临时禁令延长6个月,直至11月30日。德国财政部则拟定草案,建议扩大裸卖空禁令,所有在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德股,以及在德交所交易的欧元区债券均适用。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昨表示,德国将推动欧元区全面改革财政规则,成立欧洲评级机构,恢复国民对欧洲一体化的信心。欧盟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亦说,除大力削减赤字外,欧盟成员国亦须推行结构性改革,否则欧盟经济将陷入停滞。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