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一季度全球新增贸易救济案同比降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报告:一季度全球新增贸易救济案同比降20%
2010年05月26日 0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2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发起的包括反倾销、反补贴和特保案等在内的临时进口限制贸易救济案同比下降20%。

  根据世行当天发布的监测全球贸易保护措施的《临时贸易壁垒数据库》报告,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贸易救济案同比下降幅度也大约为20%。2010年第一季度,世界贸易组织有13个成员发起新的贸易救济调查,其中,发展中成员发起的新调查占74%,其余为发达成员发起。中国的出口商继续为贸易救济调查案的头号目标,共有约47%的新增调查针对中国。

  报告称,在前几个季度中发起、今年第一季度完成的调查案中,只有60.9%的案件最终实施了新的贸易救济措施。2010年第一季度,有7个经济体完成有关调查,但并没有设置新的贸易壁垒。

  报告显示,本轮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发生以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救济案大幅增加,在2009年第三季度达到高峰。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去年第四季度贸易保护案件数量开始回落。(记者刘丽娜 刘洪)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