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储蓄银行寻求政府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班牙储蓄银行寻求政府金援
2010年06月02日 13:5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日,据境外媒体报道,西班牙第二大储蓄银行——马德里储蓄银行(Caja Madrid)将向西班牙政府申请最高达30亿欧元(合36亿美元)的资助。这意味着西班牙储蓄银行系统的危机有可能进一步深化。

  此前,马德里储蓄银行曾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其他5家小型储蓄银行商讨合并的可能性。

  目前,西班牙大多数储蓄银行都因为住房市场的崩盘而深陷债务困境,并且希望通过合并成为更大、更稳定的储蓄银行来避免危机的加深。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政府不断向这些储蓄银行施加压力,要求后者尽快进行重组。

  目前,西班牙政府已经设立了银行有序重组基金(Fund for Orderly Bank Restructuring),鼓励更强大的机构接管弱小的机构,为他们提供承担部分坏账的资金。这一举措无疑将加速储蓄银行系统的整合。根据西班牙政府的规定,储蓄银行能够在6月30日之前向该基金寻求资助。银行有序重组基金的总规模为990亿欧元,其中90亿欧元为资本,而剩余最高达900亿欧元的额度来自于政府担保债务。

  目前,西班牙的储蓄银行总数达到45家,在此前一段时间中,这些储蓄银行在使用政府资助基金的问题上都存在一定犹豫。但是随着西班牙央行在一周之前接管Cajasur,整个储蓄银行系统出现了一系列的合并传闻。Cajasur的董事会由教会人员控制,此前该银行拒绝了与规模更大的储蓄银行Unicaja的合并。

  但马德里储蓄银行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些报道属于外界猜测,因此不予评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