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43年来首次出口大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尔及利亚43年来首次出口大麦
2010年06月06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1万吨阿尔及利亚大麦5日在阿尔及尔港装船销往国际市场。这是北非粮食进口大国阿尔及利亚43年来首次出口大麦。

  阿尔及利亚国家广播电台当天援引阿国家谷物局总经理努尔丁的话说,一位法国买家购买的1.1万吨大麦以每吨140美元的价格装船运往突尼斯。

  这位官员表示,阿尔及利亚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继续出口大麦。目前,阿尔及利亚大麦储量可以满足国内2年的需求。

  然而,与从法国、西班牙和加拿大进口的大量小麦相比,阿尔及利亚大麦出口量仍然很低。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前四个月,阿尔及利亚谷物进口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4%,但仍达194.5万吨。

  2008至2009年农业季,阿尔及利亚谷物大丰收,谷物产量达到610万吨,其中大麦240万吨。

  阿尔及利亚位于北非地中海南岸,面积位列非洲第二。根据阿尔及利亚2010-2014年新五年规划,国家将投入巨资大力发展农业。(夏晨 郑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