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0万美元 英国对摩根大通子公司开天价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900万美元 英国对摩根大通子公司开天价罚单
2010年06月06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一个可能造成重大损失但并未兑现的疏忽,摩根大通在伦敦的子公司近日被英国金融监管当局处以创纪录的罚款,金额高达3332万英镑(约合4900万美元)!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表示,下此狠手是为了给业界传递一个重要讯息:要确保将客户资金按照FSA的规定隔离存放。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当局重罚摩根大通,是因为该公司未能保护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金,没有将其存入隔离账户。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3日发布声明称,摩根大通证券未适当隔离的资金平均达86亿美元,这项不当操作持续了长达7年,但一直未被发现。

  根据FSA的规定,金融机构在处理客户资金时应与自有资金隔离,把客户资金存放在单独托管账户中,以使其能在企业破产的情况下得到妥善保护。但当局发现,在从2002年11月1日到2009年7月8日的这段时间里,摩根大通证券没有把旗下的期货期权部门所持有的客户资金与自有资金隔离。

  据报道,摩根大通的期货期权部门没有按照规定把客户资金划入单独的货币市场账户,而是划入了未采取隔离措施的摩根大通银行的账户。而在这期间,摩根大通期货期权部门的客户资金余额从2002年12月的19亿美元增至2008年10月的230亿美元。假设该公司在此期间发生资不抵债,客户资金将面临损失甚至分文不剩。

  不少法律界人士都对此次罚款的金额感到惊讶,这笔罚金相当于摩根大通期货和期权部门在上述期间持有的客户资金平均数额的1%。FSA对摩根大通的罚金,是其在2004年向荷兰皇家壳牌开出的1700万英镑创纪录罚金的两倍,创下了新的单项罚款纪录,壳牌当时受罚是因为夸大石油和天然气储备。

  周四纽约股市中,摩根大通的股价下跌1.1%,收报39.10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