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交会批准股市交易"熔断机制"防止过度震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证交会批准股市交易"熔断机制"防止过度震荡
2010年06月11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0日批准一项新的股票交易规则,以防止类似今年5月6日那样的股市过度震荡重演。

  根据美国证交会发布的声明,这项针对个股的“熔断机制”将适用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股,交易所最早可能从11日开始执行这项新规则。按照新规,如果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股在5分钟内波动10%,交易所将暂停其交易。

  今年5月6日下午,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在20多分钟内暴跌约1000点后又快速反弹,成为华尔街历史上波动最为剧烈的20分钟,被市场称为“闪电暴跌”,并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影响。为避免出现类似事件,美国证交会5月13日首次提出了被称为“熔断机制”的新规则。

  美国证交会表示,12月10日前将是熔断机制的试运行期,市场将在这一阶段做出适当调整。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说:“我希望尽快将熔断机制适用范围扩大到数千家其他上市公司。”(刘丽娜 刘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