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G20峰会议程核心应是减少系统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G20峰会议程核心应是减少系统性风险
2010年06月11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10日表示,将在多伦多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议程应以减少系统性风险为核心,以便建立更具弹性的全球金融体系。

  卡尼在当天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会议上表示,增加金融机构弹性需要增加资本金,改善资产负债表的流动性,并加强风险管理。

  他还表示,继续开放金融市场非常重要,但这需要相关政策和基础建设的支持,即在正常情况下,增加私有部门流动性,在出现危机时,央行又能提供支持。健全的基础建设的根基是,在清算和结算过程中加入降低风险的要素,并加大交易和金融工具的透明度。

  卡尼指出,为减少金融机构间的相互关联,管理者应该制定分期干预制度,银行则应该制定风险下的有序脱困计划。同时,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必须采取措施,在不使用纳税人资金的情况下,补充金融机构的资本金。

  卡尼说,在韩国釜山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了资本金和市场基础建设等改革核心议程,“二十国集团领导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多伦多峰会上做出决定 ”。(石莉 张大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