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2.5亿美元支持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贷款2.5亿美元支持中国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
2010年06月11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给中国两笔共2.5亿美元贷款,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支持中国城市改善交通状况。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为中国“贫困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全球环境基金也为此项目提供426.5万美元赠款用于改善可持续土地资源管理和采取气候变化适应措施,这一项目将在重庆市、河南省和陕西省实施。

  “贫困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以配合中国政府的扶贫开发工作为目的,探索和试点更有效和创新的方式,通过社区主导型发展和参与式的方式,为最贫困的社区和居民提供援助。核心要素是在25个项目县770个最贫困的行政村推广社区主导型发展方式。

  项目将通过新建或改造农村道路、饮用水供应系统、农村卫生设施、供电、通信设施、校舍建设、水窖和蓄水系统、灌排设施等小型农业生产设施、梯田修筑和农田改造、基本房屋修缮等,使重庆市、河南省和陕西省项目区的广大贫困农村人口受益。此外,项目将提供职业培训,增加农村富余劳动力在非农产业的就业机会。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将帮助贫困农民学习掌握改善土地管理的技术和手段,并协助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农村扶贫计划与实现环境可持续性有效地结合起来。

  “贫困农村地区可持续发展项目”是15年来世界银行在中国支持的第五个直接扶贫项目,其他四个扶贫项目包括1995年批准的西南扶贫项目、1997年批准的秦巴山区扶贫项目、1999年批准的甘肃和内蒙古扶贫项目以及2005年批准的贫困农村社区发展项目。

  太原城市交通项目总投资3.3亿多美元,其中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配套资金1.8亿多美元。项目由道路基础设施、公共交通、交通安全与管理以及机构加强等四个子项目组成,意在协助太原市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和道路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