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降至“垃圾” 拖累欧元汇率跌穿1.2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债务降至“垃圾” 拖累欧元汇率跌穿1.22
2010年06月16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前天把希腊债务评级连降4级,由“A3”降至“Ba1”的垃圾评级,指即使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拯救,希腊能否灭赤和平衡财政仍然存疑。受消息影响,欧元昨日跌穿1.22美元水平,曾报1.219美元。

  希腊10年期国债孳息率由前天的8.302厘,昨日升至8.71厘。欧洲央行宣布,将对作为抵押品的希腊债券额外收取5%利息。路透社引述花旗备忘录报道,花旗集团拟从全球政府债券指数中剔除占指数比重1.34%的23种希腊政府债券。

  欧洲股市则未有理会希腊遭降级一事,受公司收购计划刺激,大市昨日先跌后升,伦敦富时100指数收市报5,217点,升0.3%;巴黎CAC指数报3,661点,升0.98%;德国DAX指数报6,175点,升0.82%。

  欧盟经济专员雷恩表示,穆迪大降希猎评级令人惊讶,并质疑国际评级机构在金融系统中的角色。欧元集团主席兼卢森堡首兼容克形容,穆迪做法“不理性”。希腊央行指穆迪评级有欠公正,没有反映希腊近数月的减赤进展,将加剧国际投机者对希腊危机的投机炒作。当地传媒直指穆迪是在“恶意破坏”。

  评级机构惠誉表示,暂无计划把希腊现有的“BBB-”评级降至垃圾级别,并认为当前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反应过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