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反弹
2010年06月16日 08: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元汇率下跌以及技术性买盘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5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9美元,收于1234.4美元,涨幅为0.8%。

  欧盟委员会15日表示,德国、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其他9个欧盟国家均将按计划实现2010年预算目标。而美国国内的一系列经济利好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忧虑。

  尽管穆迪公司14日将希腊主权债务等级下调至垃圾级的消息一度令欧元涨幅受限,但由于此次降级已在市场人士的预料之中。在来自欧盟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内利好消息刺激下,15日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攀升,而反映美元兑换一揽子货币价格的美元指数则连续第2个交易日下跌,对黄金期价构成一定支撑。

  部分投资者认为,当日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只是暂时现象,穆迪公司关于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的决定,或将拉开其他同样深受债务问题困扰的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评级接连遭遇下调的序幕。而自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以来,黄金一枝独秀的不俗表现充分彰显其良好的避险吸引力,近期黄金期价略有回调也为这一部分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6.7美分,收于18.578美元,涨幅为0.9%,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4.6美元,收于1578.0美元,涨幅为0.9%。(记者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