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降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降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2010年06月25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持低利率

  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再度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利率在异常低的水平。

  下调经济预期

  最近几个月海外形势的变化,使得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持降低。委员会预期,经济复苏步伐可能在一个时期内保持温和。

  通胀风险降低

  由于最近几个月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下跌,潜在的通胀风险降低。可能在一个延长的时期内保持当前特别低的利率。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昨日凌晨,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公布了利率决定,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不变。美联储同时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估,声称最近几个月海外形势的变化,使得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持降低,潜在的通胀风险也下降,对市场形成利空。

  欧债影响美金融市场

  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不过,让市场颇感意外的是,美联储降低了对经济复苏步伐的评估,其称:“金融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降低,这大致反映了海外的局势发展。最近几个月银行贷款继续收缩。”

  在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美联储的语气也有所软化,其表示,自4月会议以来的信息显示,经济复苏在推进,劳动力市场也逐步提高,房屋支出增长,但是受制于高失业率、收入增长缓慢和房屋价值缩水,增长仍然有限。非居民部门的投资依然疲弱,雇主不愿增加工资,房市开始保持在一个令人沮丧的水平。委员会预期,经济复苏步伐可能在一个时期内保持温和。

  潜在通胀风险降低

  事实上,在周末G20首脑峰会召开前,美国财长盖特纳和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撰文称,各国如果退出过于激进的削减赤字计划,或会将环球经济推向衰退,不应以短期增长为代价,表达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对于通胀,美联储也表示,由于最近几个月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下跌,潜在的通胀风险降低。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低水平的资源利用率,温和的通胀趋势和稳定的通胀预期,委员会可能在一个延长的时期内保持当前特别低的利率。

  美国股市剧烈振荡

  受美联储会后声明的打压,周三美国股市剧烈振荡,最终收盘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外汇市场上,欧元、澳元等非美元货币则小幅回调。分析师表示,虽然加息预期降低对美元不利,但是经济形势的恶化对非美元货币则形成利空,目前,市场陷入一种胶着状态。

  解读:

  美延迟加息

  中国加息压力或减轻

  美联储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和通胀预期的下降,意味着加息预期降低,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不会升息。美联储推迟升息,增加了美元前景的不确定性,也会制约其他经济体的加息步伐。分析师表示,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加息步伐,也可能因此放慢。(方利平)

  黄金:

  投资者对冲风险,金价获支撑

  美国5月新屋销售创历史纪录新低且美联储下调经济复苏的预估,市场风险情绪降温,受逢低及避险买盘支撑,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复大部分跌幅,重新站上1230美元关口上方。分析师表示,金价在1226~1230美元附近获得一定支撑。

  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性感到担忧,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风险。

  期货:

  外盘商品大多走低

  昨日美联储调降对经济复苏的评估,加上美国新屋销售创纪录下滑加重了经济复苏放缓的疑虑。外盘主要商品期货价格大多走低,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收盘下跌2%,创3周来的最大跌幅。铜和大豆等商品价格也大多收低。但国内市场表现较强,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和美国保持同步,而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可能导致通胀。 (天琪期货 赵维伟)

  外汇:

  短线调整风险较高

  本周数据基本公布完毕,整体基调为经济复苏前景并不平坦,短线调整风险比较高,对于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来说,现在可能是整理仓位的时候了。

  美元指数基本围绕着85.7附近的价格振荡,这里是前期顶部的颈线支持,如果美元是强势,最迟应在本周内产生反弹,在周末收于87.0附近,未来两周再造一个新的短线顶部。

  如果美元是弱势,最迟在下周三之前便会受10日均线压力推动下穿85.0,显示美元正式转弱,波段投资者可以再次入市做空美元。这种情况若出现,最大得益的应该还是澳元及加币。

  美元最后一种走势就是在0.860至0.842之间振荡整理,这种走势出现的可能性是笔者认为最高的。这种情况下,除了加币外,英镑也是不错的选择,英镑刚突破60日均线压力,配合市场预期有机会上升至1.51附近。 (民生银行 何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