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继续维持超低利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继续维持超低利率

2010年06月25日 09: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周三(6月23日)决定,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区间,并调低经济增长预期,这或意味着美国年内利率水平都将维持在记录低点。

  6月22~23日,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以9赞成对1票反对通过了维持现行利率0%~0.25%的决策,并重申“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唯一的反对票来自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Hoenig,他担心低利率可能导致将来出现资产泡沫或更高的通货膨胀率。

  事实上,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的决策基本在意料之中。“美联储的不加息决策基本上符合多数人的预期,”渣打银行经济师李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政策公布之后,大家可能更加确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美联储不会采取加息的行为,一部分市场人士可能会进一步把这些因素体现到具体操作中,美元短期内可能会走弱。”

  美联储声明削弱了美元加息的预期,公告后,美元一度受挫,非美元货币走强。不过从长期来看,美元仍有可能走强。相较于前景不明的美国经济,欧元区的情况也并不乐观。“主导本轮美元反转的加息预期因素并未消除,加之欧日经济基本面逊于美国,这决定了未来美元仍将震荡上行。”国信证券分析师崔嵘说。银河证券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恢复快于欧元区,以及市场情绪已经逆转等因素,美元将继续上涨。

  事实上,在美联储发布的这份措辞谨慎的声明中,蕴含着较4月份更保守的经济复苏基调。李炜表示,“我们能看到美国二手房和新房销售表现很差,可能进一步证实了此前一些认为美国内生性的成长力量还是不足的观点。随着下半年一些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逐步放缓。”

  国信证券预计,美联储启动全面紧缩时点推迟至2011年上半年,年底前加息的概率极低。(葛翠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