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首脑会议难结经济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8首脑会议难结经济成果

2010年06月25日 10: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八国集团(G 8)首脑会议将于25日在加拿大小城马斯科卡正式拉开帷幕。专家认为,此次会议将主要讨论和平与发展等传统问题,而在真正紧迫的全球经济复苏等问题上则难有成果。

  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尤其是经历了全球金融与经济危机之后,不少专家认为,八国集团的作用和重要性已经下降,正在被更具代表性的二十国集团所取代。尽管如此,作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的加拿大在峰会召开前仍刻意强调八国集团的地位,并为这次会议取得成功投入了大量精力。

  虽然有关经济问题已经转移到二十国集团的会议桌上,但鉴于市场的变化莫测和仍在持续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八国集团的首脑们仍有可能讨论全球经济状况。

  “令八国集团担心的是经济复苏未成定局。他们必将从其他一些方面找平衡。其中一个可能会被讨论的主要问题是,美国仍然对维持短期巨大赤字的昂贵政策坚信不疑,而八国集团中许多成员国则相信有必要控制政府赤字的规模。”加拿大政治学家、圭尔夫大学退休教授威廉·克里斯蒂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因为八国集团包括了欧洲、美国和日本,他们也许会讨论欧元区的危机和进退维谷的无奈。但类似全球经济失衡之类的大问题还得要放在二十国集团这样更强大的框架中讨论才有意义。”安道远说。

  纽约大学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大卫·史蒂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八国集团峰会只是一个插曲,他们要讨论的也主要是二十国集团峰会不会涉及的话题,而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和加强金融监管等重大的实质性问题都要由二十国集团来处理。(黄晓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