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称国际金融监管改革不能“一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官员称国际金融监管改革不能“一刀切”

2010年06月26日 08: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备受争议的银行税等问题,日本政府官员25日在多伦多表示国际金融监管的改革需要适应各国的不同情况,而巩固财政的政策措施也需要与促进经济增长相协调。

  日本政府新闻发言人儿玉和夫当天在二十国集团峰会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支持加强金融监管的原则,也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但不能简单地将某种监管措施加诸于所有国家,采用“一刀切”的做法未必有效。

  儿玉说,日本政府认为必须平衡巩固财政与推动经济强劲增长两者之间的关系,尽管世界经济复苏的速度比预想的快,但是仍然面临着下行风险,例如欧洲债务问题给金融市场带来动荡。

  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26日至27日在多伦多举行,法国和德国等欧盟国家倡议推动二十国集团成员就征收银行税和金融交易税达成一致,但该提议已遭到多伦多峰会东道主加拿大等国的反对。(记者杨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