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科技产品出口渐趋稳定 民营企业首现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高科技产品出口渐趋稳定 民营企业首现增长
2009年05月13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二日电(索有为 张宝闪 徐越)广州海关十二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二00九年二月起,广东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降幅逐渐收窄,情况渐趋稳定。一至四月份,广东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三十六点四。

  数据表明,民营企业四月率先实现增长,成为最大亮点。单四月,外商投资企业出口约七十五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七,国有企业出口约十一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三十二,民营企业出口十五点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一点二。

  广东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中,以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为主,航空航天技术产品增长较快。一至四月,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出口三百零五亿美元,下降二成,占出口总值的八成五;航空航天技术产品出口零点七亿美元,增长近七成七。

  据悉,前四月,广东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前三位的地区为深圳、东莞和惠州,分别增长百分之十八、下降百分之三十三和增长百分之二点七。对香港和美国主要市场出口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四和百分之十四点六,对比前三月降幅分别收窄一点六和零点九个百分点。

  有关人士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可对部分已经有较大影响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头企业给于一定扶持,以点及面,盘活整个产业链。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则应当淘汰落后产能,创新尖端技术产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