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品协会称王老吉添加物不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食品协会称王老吉添加物不违规
2009年05月13日 06: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老吉凉茶里的夏枯草等成分是否在卫生部已公布的允许食用中药材名单之列,对于11日披露的这一问题,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昨天下午在广州紧急召开说明会替王老吉喊冤,但是王老吉方面自事发当日起到记者截稿为止始终回避记者的采访。

  协会称卫生部早有备案

  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昨天提供的新闻通稿表达了三个主要观点:第一,王老吉凉茶饮料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生产与经营,根本不存在添加物违规问题。第二,饮用王老吉凉茶饮料因含有夏枯草造成胃溃疡病伤害是不可能出现的事实。第三,王老吉凉茶饮料在形成和发展凉茶饮料产业、履行社会责任,抗震救灾尤其在中国养生文化的传承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世人皆知。王老吉凉茶饮料配方与术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食文化遗产、粤港澳食文化遗产必须进行全力保护。

  针对第一点,协会会长张俊修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这意味着卫生部早已同意王老吉凉茶使用夏枯草”,张俊修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还表示,正因如此,所以根本没必要再去与卫生部进行沟通,王老吉完全是按照政府的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的,没有违规运作。

  王老吉始终回避正面采访

  据了解,昨天发布会现场王老吉方面无任何人出面,对此张俊修表示,尽管王老吉是协会会员,但是此次发布会没必要征求企业意见,“王老吉凉茶配方及术语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主要支撑配方及术语,我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的保护单位——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的法人代表,有必要向社会和消费者通报事实真相”,“对于极个别不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实施保护的行为,我们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不过,记者从11日晚与王老吉方面联系,其一直推托;昨天,王老吉方面声称,只有公司传讯部能对外回应,而传讯部有关负责人田小姐的手机自始至终不接听。(记者胡笑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