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周年:陇南市武都农民依托技能家乡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汶川地震周年:陇南市武都农民依托技能家乡创业
2009年05月13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陇南5月13日电 (记者 刘薛梅 何文娟) 记今日从陇南市武都区劳务局获悉,为促进劳务经济快速发展,武都农民依托技能在家乡创业。

  由于兰渝铁路、兰海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及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建设的全面启动实施,陇南一度出现劳动力紧缺现象。武都区劳务局胡局长介绍说,按照目前的情况,武都单纯外出务工向回乡创业人数每年可能增长25%以上。

  据悉,目前武都以加强农民培训为重点、回乡创业为突破,通过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公共服务机制、加强考核奖励机制,把继续推动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积极打造一批具有武都特色的劳务品牌,提升劳务市场的竞争力。

  胡局长说,今年武都将围绕计算机应用、建筑、电子、电焊等行业及工种开展培训,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力争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达到2.5万人。

  据介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鼓励农民工带资金、技术和信息回乡创办实体、企业,发挥回乡创业的倍增效应,将真正使武都劳务经济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支柱产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