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外贸进出口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外贸进出口回暖
2009年05月14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日来自福州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福州口岸外贸进出口值近四十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四点四,降幅比上月末收窄一点八个百分点。

  福州口岸外贸进出口降幅收窄,是福建外贸进出口回暖的一个缩影。今年四月,福建外贸进出口出现回升势头,进出口值达六十点八亿美元,其中出口四十点四亿美元、进口二十点四亿美元,三个指标均比去年同期下降逾百分之二十,但比三月份分别增长五点五、四点二、八点一个百分点。

  此间外经贸部门官员分析称,福建外贸进出口回暖,表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扶持力度、鼓励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鼓励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争取订单、鼓励企业通过商务电子平台来获取更多商机、加大出口退税进度、扶持传统产业发展、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走出去”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开始显现效应。

  据福建税务部门透露,今年四月福建办理出口退税二十四点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多退一点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七点三;而前四个月里,福建办理出口退税一百一十多亿元,多退十一亿多元,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三。

  尽管外贸进出口下降的幅度在收窄,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的福建外贸进出口依然继续下降,今年前四个月的降幅达百分之十九点七,进出口额、出口额、进口额分别位居全国第七、第七和第九。(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