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首柜出口荔枝外运美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今年首柜出口荔枝外运美国
2009年05月14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梁盛)时下,广东各地荔枝陆续上市。记者十三日在廉江市荔枝集散地良垌镇看到,今年省内首柜出口荔枝正在装车外运,销往美国。

  良垌镇日升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当地荔枝产量今年增逾四成,但销售价格却较去年减近两成,目前收购价仅每公斤十元人民币。

  据了解,廉江市良垌镇种植荔枝六万多亩,年产量约二万吨。自一九九九年以来,虽然年年丰收,但由于销售市场容量小,价钱持续走低,导致许多果农血本无归。二000年,当地政府尝试把该镇的荔枝信息在互联网发布,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上门定购,当地荔枝开始大批量出口到法国、荷兰等地。

  据介绍,每年荔枝收获期间,美国的“千里”、“富易”,加拿大“蒜业”、香港的“彩虹”等公司都到廉江高价收购荔枝进行加工出口,良垌镇的荔枝主要销往欧美、加拿大、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业内人士称,虽然廉江良垌荔枝量大质优,由于出口技术壁垒难以逾越,加上保鲜技术成为出口的又一瓶颈。目前,整个良垌镇只有日升合作社拥有一个储存量二百吨的冷库。而像日升合作社这样能达到鲜荔枝出口检验检疫标准的初加工组织,整个湛江地区也绝无仅有。良垌荔枝年产二万吨,出口销售的仅一千多吨,前景堪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