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组织力量集中抢运200万吨托市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组织力量集中抢运200万吨托市粮
2009年05月1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为保证在夏粮收购前解决部分省区仓容矛盾突出、收储压力大等问题,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局、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等部门要求,铁道部加大对跨省移库托市粮的运输力度,从5月8日起至6月底,组织力量集中抢运200万吨跨省移库托市粮。

  此次200万吨跨省移库托市粮运输,时间紧、任务急,抢运任务涉及郑州、武汉、上海等铁路局。铁道部5月6日召开了国家托市粮跨省移库运输协调会议,要求相关铁路局高度重视此次200万吨托市粮运输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优先保证重点粮食运输,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托市粮运输任务。

  目前,铁道部已制订了详细的托市粮运输计划,自5月8日起至6月底,按照进度每天需要装运37037吨。铁道部调度部门、货运部门和郑州、武汉、上海局分别主动加强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联系沟通,及时解决运输过程中临时出现的问题,安排好货源及装卸车劳力组织。

  记者了解到,负责此次托市粮运输任务的郑州、武汉、上海局,按照月计划安排制订了此次托市粮抢运任务的具体装运计划和进度,并对托市粮运输的审批计划、配车、装车、挂运、放行实施“五优先”运输组织方案。托市粮集中到达和卸车积压时,郑州、武汉、上海局对一批装20辆以上的托市粮装车及时通报到达铁路局,确保做到托市粮快装快卸,不保留、不积压。

  针对雨季将至、棚车需求量大的情况,铁道部优先选配质量良好的棚车,确保托市粮运输安全。各相关铁路局也合理安排棚车的使用,并组织有关站段及时装车,对托市粮装车条件好的较大装车站优先组织整列直达或成组装车。

  为更好地掌握托市粮运输进度、保证托市粮运输效率,目前,涉及此次托市粮运输的相关铁路局已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健全了台账,从5月10日18时起每天将当天的实际完成情况上报铁道部。记者了解到,铁道部运输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及郑州、武汉、上海局将组建联合工作组,于6月中旬现场检查此次托市粮运输任务执行情况,确保托市粮运输任务顺利完成。(记者和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