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称将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克强称将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2009年05月2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二十一日在此间说,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是促进消费、增加投资、稳定出口一个重要的结合点,也是调整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一个现实的切入点。这方面发展的潜力很大,应当重点给予扶持,力求取得突破,努力实现产业化、规模化。

  李克强是在出席财政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说这番话的。他强调,要把保增长、扩内需与调结构、上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把握世界产业技术革命的新趋势,针对中国经济运行中遇到的新问题,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指出,历史经验表明,每一次危机都孕育着新的技术突破,催生新的产业变革。在新的形势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世界眼光观察问题,从国情出发统筹谋划,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把政府引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把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结合起来,健全和完善财税政策,推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化,加快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扩大终端消费,培育新的市场,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