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最低收购价上调逾10% 上调幅度为近年来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麦最低收购价上调逾10% 上调幅度为近年来最大
2009年05月22日 10: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业部、粮食局、国家发改委等6部委,昨日联合下发《200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河南、安徽等省从5月21日起至9月30日,执行今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简称“托市政策”)。

  托市政策执行区域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6个小麦主产省。按照今年新提高的水平,白小麦(标准品)每市斤0.87元,红小麦、混合麦每市斤0.83元,比去年每市斤分别提高0.1元和0.11元,较去年上调幅度分别为11%和13%,为近年来最大的提高幅度。

  据悉,在此期间,当小麦市场价低于最低收购价时,由中储粮总公司和有关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公司按照最低收购价,在这些小麦主产区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

  2006年,国家首次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当年国家在小麦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数量占当年全国小麦总产量的近40%。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小麦分析师马文峰昨日介绍,河南、安徽等粮食大省马上就要进入到小麦收割期,预计春节后发生的全国范围的大旱可能会影响我国小麦两三个百分点的收成,对整体影响不大,今年国内的小麦产量和价格会比较稳定。但目前国际上石油、大豆等大宗产品价格的上涨也会对国内小麦价格的上涨起到拉动作用。(记者李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