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信用评级业发展关系中国国际金融话语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宁:信用评级业发展关系中国国际金融话语权
2009年05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央行副行长苏宁22日强调,信用评级业的发展关系着国家经济金融的稳定,关系着我国在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的话语权。

  2009年5月2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信用评级发展前景论坛在北京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出席论坛并讲话。苏宁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国内外各界对信用评级行业的反思仍在继续,对于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中国信用评级业而言,正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刻。我国信用评级业虽然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仍远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信用评级机构在评级技术、企业管理上还要不断增加竞争力。

  苏宁强调,信用评级业的发展关系着国家经济金融的稳定,关系着我国在国际经济金融体系的话语权,我们要按照胡锦涛主席在G20伦敦会议上提出的“完善评级机构行为准则和监管制度”的要求,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认真总结吸收国内外信用评级管理的经验,促进评级机构提高竞争力和公信力,逐步建立并完善我国的信用评级管理体系。

  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61家信用评级机构、26家商业银行总分行、3家资产管理公司和人民银行分支行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期间,国家发改委、银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针对信用评级行业发展与管理问题发表了重要意见。金融机构、评级机构的代表就我国信用评级发展形势、信用评级市场的培育与管理、商业银行内部评级与外部信用评级的结合、国际金融危机对信用评级业的启示等信用评级行业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