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兴洲:今年二三季度中国消费有望持续回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任兴洲:今年二三季度中国消费有望持续回升
2009年05月25日 14: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所所长任兴洲24日表示,在国家一系列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政策的拉动下,今年以来我国消费保持较快增长,预计随着通缩压力的降低,今年二三季度我国消费增速有望持续回升。

  任兴洲在此间召开的“2009年(第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中国商业地产交流交易会”上说,虽然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零售业带来一定冲击,但危机中也蕴涵着六大机遇,即我国零售业受外部市场大幅萎缩的冲击较少;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回落给消费带来正面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回调降低零售企业经营成本;市场回调加大了零售商的话语权;零售业没有大量“去库存化”压力,信用销售方式减缓了资金和融资压力;政府政策的支持。

  另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何济海介绍,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出口转内销已成为外贸企业和零售商的共同选择。在此次中国零售商大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携手阿里巴巴共同向参会的零售商推荐了100多家“中国外贸优质供应商名单”,希望能帮助零售商和供应商紧密合作,发展共赢。

  据悉,由商务部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年(第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中国商业地产交流交易会”于5月23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会议主题是“提振消费,温暖市场,助益民生——非常环境下的新思维和大作为”。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零售管理与业态创新论坛及零售、金融与商业地产高峰论坛。

  同期举办的第三届苏州国际特许经营连锁加盟展分为商业地产、连锁品牌(零售商家品牌)、商业设施设备三个展区。展览范围包括:大型零售商业地产项目、大型专业市场、特色商业街、社区商铺、商务办公物业、商业地产服务机构、商业流通设备及技术、商业连锁品牌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