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经济逐月回暖 企稳仍需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港经济逐月回暖 企稳仍需观察
2009年05月26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五日电(王华 刘义发)广州港生产从三月起逐月回升,但外贸吞吐量仍下降,港口经济是否企稳回暖尚有待观察。记者今日从广州港务局获悉,政府已出台扶持“意见”,力争至二0一五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五亿吨。

  一至四月,广州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一点零八亿吨,同比下降百分之九点二。四月份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三千零九十万吨,同比跌幅已缩窄至百分之零点六,内贸吞吐量同比更现增长。

  广州港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四月份港口吞吐量下降幅度大幅减少、下降态势放缓。但外贸集装箱吞吐量经过三月短暂回升后跌幅有所扩大,更是唯一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的数据,显示出珠三角地区对外进出口贸易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港口经济能否企稳回升仍有待观察。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三月底出台“加快广州港发展意见”,并颁发五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奖金重奖四家航运企业,加大对广州港及港航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扶持力度。

  该份“意见”明确二十三条指导措施,包括将重点建设南沙港区,五年内铁路通至南沙港;推动“区港联动”,强化黄埔港区的“中转”、“喂给”功能;以公路、铁路集装箱运输为载体,建立内陆”无水港“,扩大广州港在内陆地区的影响力。

  二00八年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三点四七亿吨,位居全国第四、世界第六位。今年广州港将实施航道三期工程,二0一一年完工后,广州港出海航道水深将达到负十七米,可满足十五万吨巨轮通航。至二0一五年,广州港将建成二十二个深水泊位、货物吞吐量预计突破五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两千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