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今日正式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今日正式揭牌
2009年05月26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今日正式揭牌,将为中外航运企业提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有业内人士指出,该仲裁院成立是中国传统“和谐”理念与西方“契约”理论的完美结合,将对上海的海上贸易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知,由上海市长韩正亲自揭牌的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是上海仲裁委员会特设的仲裁审理航运交通、物流运输、海事海商、港口建设等纠纷争议案件的专门机构。该仲裁院院长为上海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霍正美。

  业内人士介绍,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成立后,将根据当事人在合同中的仲裁条款和以其他书面方式在纠纷发生前或者纠纷发生后达成的仲裁协议,依据中国法律、参照国际惯例,按照仲裁规则、独立公正、及时地受理并仲裁国内外航运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的合同纠纷以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案件。

  今天的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将落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据悉,该区域目前已经聚集了包括中海集团、中远集运、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等众多航运企业及功能性机构。

  据知,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还聘请了一批法律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行业专家等担任仲裁员,并另设调节中心和服务咨询中心。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将担任专家上海国际航运仲裁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说,今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软环境的建设和完善成为关注重点。上海国际航运仲裁委员会的建立正是有关方面的重要举措之一。(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